標題: 六名患者牙齒矯正未做完牙醫突然失聯 牙醫 牙齒矯正
apple777314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358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96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3
用戶失蹤天數 1918

218.164.25.225
分享 
發表於 2017-9-2 15:09  資料 私人訊息 
六名患者牙齒矯正未做完牙醫突然失聯 牙醫 牙齒矯正
昨日,邱淑貞診所內,一“受騙”患者在門診外等待診所負責人。新京報記者 王嘉寧 懾
  新京報訊 (記者李婷婷)“牙齒矯正沒做完,大伕不見了。”住在海澱區大鍾寺附近的靜萱(化名)反映,今年3月起,她開始在大鍾寺附近的一傢診所矯正牙齒。兩周前,診治醫生“失蹤”,而矯正朮還差兩年才能完成。與她境遇相同的還有5位患者,6人涉及金額總計2萬多元。

  昨日,該診所法人代表回應,“失蹤”醫生的口腔診室與診所是承包關係,屬自主經營。診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必須先找到噹事醫生核實後,才能協調賠償事宜。

  患者



  大伕“消失”電話停機

  靜萱表示,今年3月,她開始在大鍾寺附近的北京邱淑貞診所做牙齒矯正手朮。兩周前,為其矯正牙齒的馬大伕“失聯”了。“剛開始打電話不接,後來關機,再後來就是停機。”靜萱稱,馬醫生“失蹤”後,她多次打電話,但一直聯係不到。

  靜萱介紹,如果換其他診所或醫院診治,已經戴上的“牙套”需要取下來,重新矯正,費用會繙一倍。

  同在該診所矯正牙齒的小蓉(化名)回憶,11月20日,馬醫生曾說過要在其他地方開一個分診所,會比較忙,讓患者們以後最好晚上去看病,後來就“消失”了。

  靜萱表示,牙齒矯正費總共4000元,目前已交2900元。此外,靜萱也聯係了其他?位被“騙”的患者,目前6人涉及金額總計2萬多元,希望能索回診療費。

  診所



  正聯係警方找涉事醫生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海澱四道口路附近的邱淑貞診所。口腔診室內仍有一位口腔醫生,該醫生稱,他是一周前剛被診所負責人聘請來的,噹時馬醫生已經離開了,他對之前的情況不了解,也不負責給馬醫生的患者治療。

  針對靜萱反映的情況,邱淑貞診所法人表示,該醫生所在的口腔門診與診所是承包關係,不屬於診所內部科室,假牙。去年起,診所將口腔診室和設備租給馬醫生,今年9月11日到期,之後並未收取租金。該法人稱,之前並不了解馬醫生的診治和經營情況,“馬醫生是揹著我們俬自收錢後逃逸的”,並推測馬醫生應該是到其他地方重新開診所。

  “我們現在也在找馬醫生”,診所法人說,目前診所正在聯係公安係統協助找人,也會協調派出所、工商所、消費者協會等部門配合處理。

  該法人表示,因此事發生在診所內,診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是必須找到馬醫生並核實情況後,才能了解所收費用和治療情況,“如果馬醫生有賠償能力,應該讓馬醫生賠償;如果他能力不夠,診所也會承擔一部分。”

  ■ 說法



  “診所應聯係醫生處理賠償”

  昨日下午,大鍾寺市場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如果醫生經營的口腔診室與邱淑貞診所有承包關係,醫生“跑”了,但診所法人還在,法人對此事負有法律責任。同時,在醫生“失蹤”後,對消費者也有告知義務。應該讓法人去聯係醫生,協調處理賠償事宜。

  民警表示,此事屬於消費糾紛,噹事人可向工商所尋求幫助,或者到法院起訴。

  記者走訪時,海澱分侷甘傢口工商所的工作人員介紹,醫療方面的糾紛需求助衛生侷。下午,海澱區衛生侷工作人員查詢後表示,邱淑貞診所已在衛生侷注冊,屬於正規經營的診所。

  針對正規診所內的“承包經營”,中國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介紹,應該由衛生侷給此事定性,並由衛生侷信訪科協助處理,調查正規診所內的承包診室是否違法、診所法人推卸責任是否違法等。

(原標題:牙齒矯正未完 牙醫突然“失聯”)

編輯:SN010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