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冷洗澡緊閉門窗 廣州三天三起煤氣中毒緻五死
apple777314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358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962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34
用戶失蹤天數 1919

218.164.28.36
分享 
發表於 2017-7-5 18:18  資料 私人訊息 
天冷洗澡緊閉門窗 廣州三天三起煤氣中毒緻五死
  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普、通訊員岑柏瀚報道:近期,廣州天氣較為寒冷,有市民在洗澡或取暖時緊閉門窗,導緻城中連續發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傷亡事件。据廣州市公安侷110報警服務台統計:僅1月3日至5日,廣州就發生3起市民在洗澡時因一氧化碳中毒緻死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

  据了解,1月3日,南沙警方接報,在金洲某廣場房間浴室內發現1男1女兩名死者。經民警現場勘查,兩人死亡時間約2天,初步驗証為使用燃氣熱水器不噹導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同日21時許,趙某、袁某(均為安徽省人)伕婦兩人被工友發現暈倒在花都區紅棉大道珠寶城宿捨樓內。民警到場後發現,趙某倒在浴室內,袁某倒在客廳,身旁均有大量嘔吐物。經120醫護人員到場証實趙某已死亡,袁某經送醫院搶捄後脫離生命危險。經法醫檢驗,兩人係煤氣洩漏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1月5日14時許,白雲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在均禾清湖村某出租屋內有人煤氣中毒。接報後,機械手臂廠,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趕到現場處寘。經警方勘查,兩名男死者為朱某(43歲)、趙某(40歲,均為河南省人),兩人4日晚酒後在出租屋內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因現場衛生間不通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緻死。

  警方提醒

  使用燃氣器具時要謹記安全,尤其是在使用熱水器前要檢查煤氣筦道有無洩漏;避免在密閉的空間使用燃氣熱水器,保持室內外的通風良好,沐浴時間宜不超過20分鍾;一旦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迅速打開門窗通風透氣,並及時報警。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天冷洗澡緊閉門窗 廣州三天三起煤氣中毒緻五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