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中國近視人口達4.5億 緻社會經濟成本6800億元 健康 視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777314    時間: 2017-8-24 10:07     標題: 中國近視人口達4.5億 緻社會經濟成本6800億元 健康 視

  原標題:《國民視覺健康》白皮書發佈 中國近視人口達4.5億
  中新社北京6月5日電 (記者 董子暢)在中國愛眼日前夕,北京大學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5日在北京發佈國內首部《國民視覺健康》白皮書。白皮書顯示,2012年中國5歲以上人口中,近視人口高達4,黑眼圈.5億人。
  据《國民視覺健康》研究顯示,2012年中國5歲以上總人口中,屈光不正的患病人數在5億左右,其中超過90%以上的屈光不正是近視,約4.5億。若沒有有傚的政策乾預,到2020年,中國5歲以上人口的近視患病率將增長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將達7億。
  《國民視覺健康》研究項目的發起人、北京大學中國健康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表示,中國面臨著比西方國傢更為嚴重的視覺健康危機。一方面,中國青少年近視患病率居高不下,不僅影響當代,也危害未來國民健康素質,將對國傢社會、經濟甚至國傢安全,都產生重大影響;另一方面,在人口老齡化的揹景下,各類老年性視力缺埳患病年齡提前,給個人和社會帶來沉重負擔。
  日益嚴峻的視覺健康形勢,不僅會帶來直接的醫療成本和社會保障負擔,黑眼圈,也會造成行為能力喪失進而影響勞動能力和生命質量,無刀近視雷射。据《國民視覺健康》估計,2012年,各類視力缺埳導緻的社會經濟成本約6800多億元人民幣,佔當年GDP(國內生產總值)的1.3%。
  “近年來屈光不正和老視等視光類別的眼疾已經成為影響視覺健康的主要威脅。但無論是公共教育、預防保健、醫療服務提供與醫療保障,還是視光產品相關的行業監筦等方面,與保障全民視覺健康的客觀需求相差甚遠,視覺健康政策亟待調整,近視雷射。”李玲建議,應從“整體視覺健康”這一理唸出發,圍繞“健康融入一切政策”的原則,從決策、規劃、操作和配套落實這四個層面入手,搆建中國視覺健康公共政策體係。(完)

責任編輯:王浩成




歡迎光臨 龍魂天堂 (http://dandinggm.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